°弥見须纪

走咯

【es乙女|琥珀杏】稚薄之愿

头七团建补档(@安安,你的精神病人来看诈尸 )

已修缮细节

问:为什么这么久不更新?

答:说的好听—“忙”,说的难听—“就我事多”


有段时间没写文了,来诈个尸复个健。


OOC,私设多,文笔差。

写的乱七八糟,不要在意细节,大家看个乐呵就好。


GO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仍顽固地存在于此的意义是——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记忆混沌不堪,宛若雨后枯井中残留下的浑浊泥汤一样。


带着空白的思绪从一排排和我差不多高的墓碑前走开,我四处转了一圈,停在了一颗古绿色的柏树下。周围是四方的日式院墙,布局有些熟悉,却让我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
突然,不知从哪里走出一个我不认识的成年人,约高我半个头,看不见我似的,在这条狭窄的过道上直直冲我走来。我下意识想要让路,但这副身体却意外的沉重,等反应过来时人已经走到了我面前。“这位先生。”我打招呼道,他却置若罔闻,竟直接从我的身体中穿了过去。


他连一丝停顿都没有,就像这条路上本就什么都不存在一样,我的声音也一并被忽略掉了。


“这、这是怎么回事?”我愣了片刻,忽而感到有些惊慌,忙凭着记忆找到我醒来的那块墓碑前。


「樱河こはく.」


除此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


思考了无数种可能性,我才得出一个结论,那种不自然的感觉也随之得以释然。


原来如此。


我的名字是樱河琥珀,我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了。







接受“自己是名亡魂”的设定并没有花费我太多时间,甚至也并没有感到多么惊讶。与此同时,我意识到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。


墓园中立着一大片数不尽的白森森的墓碑,唯独只有我的碑前摆了几枝孤零零的万寿菊,白色的花开得惨淡,不显生气,反而平添几分凄凉之色。


不知是谁的小小心意,特意送来花朵慰籍我的魂灵。


我随性地在墓园里探索,好奇地造访了一座又一座其他墓碑,刻碑上的姓氏都是樱河,碑的边缘没有刻上生卒年月,没有加上多余的悼文,在此处放一个墓碑似乎只是为了表明逝者的身份。然而刻字的每一笔画又都透露着庄重,不似随便所为。


这里是樱河家的家族墓。外面的建筑群,就是樱河家族世代居住的地方。


阳光经柏枝筛过落在脚边,带来丝丝若有若无的暖意。远处,传来一阵轻轻的摇铃声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来到了一个房间前。







这是一间六叠大小的和氏房间,不说装饰物,除了榻榻米和一张桌子之外,几乎就没有了任何东西。


直觉告诉我,这里便是「樱河琥珀」的房间。


橱柜中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几件素净的和服。但在桌子上,有一套衣服与这个房间、乃至整座樱河家族的屋幢都格格不入。略显狂野的黄领白外套,印着蜂巢图案的黑色T恤,安安静静地摆着,敛去了部分不羁的感觉。而我怔怔地望着上面的图案,仿佛能透过这些花纹看到另一些画面。


狂热的舞台,被火光照亮的脸庞,台下狂欢的观众,挥洒的汗水……如今我经历的场景是那么熟悉,却又那么遥远。我曾经就是这样站在舞台上唱跳过吗?


想到我穿上这身衣服,我竟觉得有些奇怪。作为生于这样一个家族的男孩,我怎么会到那种地方去成为一名歌手,或者是「偶像」?


我莫名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不止失忆后的我想知道。


外套的面料很舒适,穿起来有些偏大。我将手臂伸进袖子里,嗅到了一丝让我安心的气息。


不知宅里的人看见一件外套浮在空中,会是什么感觉呢?


耳边又传来了飘忽的摇铃声,似近似远。







被唤作樱河琥珀的我,是一名偶像。


偶像,应该是什么样子?我生前有许多志同道合的同伴,我们也曾经一起欢笑一起流泪吗?恍惚间,我忆起了几个相似的情景,大家的穿着却又和自己身上的这件衣服不太一样。


我绞尽脑汁在脑中搜寻着相关的记忆,终于稍微想起了几个人。无一例外,印象都很糟糕。但我隐约间还是对他们有着天然的亲近。也许这就是同伴。


那么我的死,或许会为他们带去些许悲伤吧。


在那三人身边,还站着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形,身形较矮小一些,每当我试图看清他的脸,心中就会漾起一丝沉闷的情绪。


他对我来说,很重要吗?


不知为何眼角有些湿润……


一阵风带着微微的湿气拂过,我眨了眨眼,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池林边上。本不应该在夏季开放的木樱的枝丫上,竟奇迹般地挤满了浅粉色的樱花。一旦风势稍大,花瓣就会纷纷扬扬地落下,好像下了一场盈盈的雨。


我满脑想的都是那个拥有神秘吸引力的身影,恍然间竟看见水池对岸也站着这么一个相似的人。我还没看清楚,就被发丝遮挡了视线。再看时,对岸却是空空如也。


……说起来,这么大的宅邸,一路走来却连一个人都没遇到,真是奇怪。


回过神来时,指间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一片花瓣。它是那么柔软,脆弱得好像稍用力一掐就能碎成粉末。


漂亮的浅樱色,好似有些许熟悉,不禁让我联想到一双紫罗兰色的漂亮瞳眸。樱花,水流,浅粉,瑰紫……


“我的名字叫做樱河琥珀……樱花的樱,河川的河,琥珀是用平假名的こはく来写。”


“嗯?你说我的名字很美丽?”


……


我呆呆地望着水面。池水清澈平静得像一面镜子,完整地映出我的面庞。


「樱河琥珀」是一名有着樱色短发的少年。


那倒影中这位栗褐色长发的女孩,又是谁呢?


“プロヂュ—サ— はん。”


背后有谁在轻声唤我,声音像个仍未完全长大的少年,甜甜的,带着一丝眷恋。在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时,泪水几乎立刻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
可是我为什么要哭呢,为什么呢?


我愣愣地转过头望去……







……


一个女孩紧紧地蜷在病床上,脸上泪痕斑驳。


她紧皱着眉头,睡得很不安稳。忽然,手机屏幕的亮光划破病房里的一隅黑暗,那是日历的行程通知。


「第七天,记得去扫墓」


通知栏背后,锁屏的照片上,一名樱色短发的少年与栗色长发的女孩笑得正腼腆。





〈完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篇是头七团建的补档,以及复健练习。写的不好请多见谅……


彩蛋里有糖,感兴趣的妈咪们可以稍微看一下(

(不,其实按心里话,看彩蛋有助于理解咱这篇莫名其妙的文……)


然后主要是困了,明天还要早起,我就明天再修缮细节了!感谢大家看到这里!

评论(9)

热度(11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